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65677512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马秀红副部长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新春招待会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09年1月20日,中国大饭店)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非常高兴参加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09年新春招待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商务部,对2008年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表示祝贺,对郝睿强会长、各位副会长及所有相关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借此机会,也向国务院各部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商务部和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国正以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吸收外资取得新进展。2008年实际使用外资9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已连续17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外商投资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日益优化,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2009年,很可能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同时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冲击仍将持续,国内外形势更加复杂,但是中国经济稳定较快发展趋势不会改变,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滞。只要我们采取妥善措施积极应对危机,世界经济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为中国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更好地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带来新的机遇。我们将进一步简化和下放外商投资审批,完善投资环境,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改善外资区域布局,创新吸收外资方式,提高外商投资的质量水平。

  在过去的一年里,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了连接政府与投资性公司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活跃地组织成员企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工作进展顺利并卓有成效。2008年,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 007年度CSR工作报告》,分享了各会员单位CSR之路的成功心得和宝贵经验;积极组织投资性公司紧急援助南方遭受暴风雪灾害的地区和汶川大地震的受灾地区,参加了“08年健康快车光明行”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支持“奥运龙腾友谊林绿化活动”;加强了跨国公司与中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协助商务部成功举办了“跨国公司川渝行”活动,积极组织投资性公司参加了“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08外国企业青海行恳谈会”和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还组织外商投资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就工商、认证和工会等方面的政策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相信在郝睿强会长的领导下,在各投资性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将会更加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部门的工作,增强相互理解,并为成员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藉此机会,我代表两个组委会欢迎各位和更多的投资促进机构参加今年4月26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中部地区投资贸易博览会”’和9月8日将在福建厦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人民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此,我向诸位拜个早年,祝诸位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65121919
    传真:86-10-65677512
    邮箱:商务部邮箱